欢迎访问本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报告称房地产行业加速洗牌

2020-06-0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易居研究院8日发布报告指出,房地产行业正在加速洗牌。人民法院公告网显示,截至2020年6月5日,今年房地产企业的破产数量已达208家,超过2018年上半年的177家。其中,宣布破产的房企主要以三四线的中小型房企为主。

    易居研究院认为,未来房企破产数量或将继续增多。由于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头部房企将会占据更多市场份额,进一步挤压小房企的生存空间,随着中小房企市场竞争压力加大,容错率也将变得更低,一些实力不济的小房企最终将会被兼并或走向破产的边缘。

    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指出,面对行业洗牌,未来房企必须进行全面升级,其中,融资能力是核心。然而,相较规模房企而言,业绩在100亿元-300亿元的小企业贷款难、融资难,且多数没有上市,融资渠道相对单一。资金面的“先天劣势”更会加大土地资源获取、营销等多方面难度,阻碍企业发展。

    丁祖昱表示,尽管总体来看,从4月份起房地产各项指标触底反弹,整体市场开始出现复苏迹象,但具体到各中小企业来说,依旧艰难。2020年,对于中小房企来说,如何降负债、保持良好现金流、努力活下来才是重中之重。

 

福州市房地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 2009-2010 FUZHOU CITY REAL ESTAT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福州市杨桥东路杨桥大厦八楼 电 话/传 真:0591-87512864 邮 编:350001
网络备案号:闽ICP备19021263号-1 网站技术支持:征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