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房地产关键词

2020-05-27 来源: 经济观察网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多个关键词和房地产密切相关,总体而言,有对调控的定调,有对实体商业的支持,有对区域发展的指引,还有对城市生活和居住体验提升的要求。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报告原文: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减免租金
    报告原文:减免国有房产租金,鼓励各类业主减免或缓收房租,并予政策支持。  
  
    线上线下融合
    报告原文:推动消费回升。支持餐饮、商场、文化、旅游、家政等生活服务业恢复发展,推动线上线下融合。  
    
    步行街  
    报告原文:改造提升步行街。  
    
    发挥中心城市和城市群综合带动作用
    报告原文: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发挥中心城市和城市群综合带动作用,培育产业、增加就业。  
    
    加快落实区域发展战略
    报告原文:加快落实区域发展战略。继续推动西部大开发、东北全面振兴、中部地区崛起、东部率先发展。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进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编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改造城镇老旧小区
    报告原文: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支持加装电梯,发展用餐、保洁等多样社区服务。  
   
    让城市更宜业宜居
    报告原文:完善便民设施,让城市更宜业宜居。  
    
    大力提升县城公共设施和服务能力
    报告原文: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大力提升县城公共设施和服务能力,以适应农民日益增加的到县城就业安家需求。  

 

福州市房地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 2009-2010 FUZHOU CITY REAL ESTAT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福州市杨桥东路杨桥大厦八楼 电 话/传 真:0591-87512864 邮 编:350001
网络备案号:闽ICP备19021263号-1 网站技术支持:征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