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聂梅生:租购并举 租并不了举

2019-12-09 来源: 凤凰网 

    12月6日, “问渠”2020第七届凤凰网全球华人不动产盛典在北京隆重启幕,400位中国房企CMO、知名企业家、慈善与扶贫机构负责人齐聚一堂,展开一场新时代的思辨之旅。 

    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清华大学校友会房地产协会会长聂梅生在盛典《重构与预见,开启美好生活》环节表示:房地产要做增量,做开发,它的核心就是销售。不管房地产延伸到什么其它的,总是离不开卖房子。比如做商业地产一定要一块地做住宅,平衡商业地产,卖了住宅才能平衡。所以房地产这件事离不开卖,核心就是卖,所以销售额、销售量永远是重要指标,这个事儿明年还会继续。 

    这和土地财政有关,真正政府不卖地是过不去的,政府卖地房地产就得买地,增加土地储备,房地产买地就得卖房子,买了地不卖房子怎么办?这是绑定的。 

    房地产现在最危险的是盲目转型,盲目扩张。现在出现问题全都是盲目转,大幅度地转,大幅度扩张,最后资不抵债,一大堆债权人没办法宣布破产。所以你好好卖房子还真没有大事儿。 

    2020年房地产目前的态势是可以稳定的。但是为什么说要迭代呢?卖房子卖法跟原来不一样,建法跟原来不一样。但是,现在房地产另外一方面也存在着比较大的问题,国家讲“房住不炒”“租购并举”,租的这块手段不够,卖的这块非常完整,租这块没有完整的产业链,政府、开发商凡是做了长租公寓都不赚钱,它的收益率1%-2%,银行贷款低利率也到不了1%-2%,贴息是另外一回事儿了。 

    它没有很完整的支持租购并举,占不了半壁江山,没有持有型的物业,沉淀下来的已经形成的存量的部分,都在服务上,房地产服务挺麻烦,服务没有产业链,没有金融支持。现在房地产要迭代,租购并举,房住不炒,住就得相当一部分租房子,但是“租”这个产业链市场目前还没有很好的发展起来。

 

福州市房地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 2009-2010 FUZHOU CITY REAL ESTAT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福州市杨桥东路杨桥大厦八楼 电 话/传 真:0591-87512864 邮 编:350001
网络备案号:闽ICP备19021263号-1 网站技术支持:征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