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美国房价创下30年来最快涨幅,更大的危机还在后面?

2021-07-01 来源: 证券之星

    我们一直都感慨国内房价的飙升速度,而现在大洋彼岸的美国也需要去考虑这个问题。美国房价四月的涨幅创下了近30年来的新高,面对如此快的涨价速度,美联储主席却一再表示通胀只是暂时的,那么事实真是如此吗?
  美国房价创多年来最快增速
  标准普尔全国房价指数显示,美国4月份房价同比上涨14.6%,高于3月份的13.3%。对此,标普投资策略全球主管表示:“4月的表现确实非同寻常。14.6%的涨幅是30多年来标普数据的最高水平。”
  对于房价的飙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经表示,目前的房地产市场,没有让我对金融稳定性产生担忧,我们没有看到不良贷款,以及不可持续的房价水平。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房子这个资产外,美国其他资产也在不断的创下新高。最典型的就是美国股市。美东时间周二,美股三大指数小幅上涨,标普500指数、纳指均创历史新高。
  具体来看,纳指涨27.82点,涨幅0.19%,报14528.33点;标普500指数涨1.19点,涨幅0.03%,报4291.80点。
  与此同时,原油期货价格也出现上涨。截止收盘,布伦特8月原油期货收涨0.08美元,涨幅0.11%,报74.76美元/桶。
  对于原油未来,OPEC负责人和专家们表示,全球石油需求将在2021年下半年强劲反弹,石油库存将减少,但同时他们警告称,新冠病毒变种对经济复苏构成风险。
  本轮通胀危机只是暂时的吗?
  房价、证券等资产价格的快速上升,反映出的都是美国现在需要面对的通胀危机,而许多官员专家则表示美国本轮的通胀只是暂时的。
  国际清算银行经济和货币部门主管表示,“真正的问题在于,通胀是否会继续高企,而且会持续很长时间,”不过,他还强调,国际清算银行希望促进各国央行之间的协调,预计通货膨胀的上升将是“暂时的”。
  那么本轮通胀真的是暂时的吗?美联储副主席夸尔斯近期表示,推动物价上涨的供应瓶颈可能是暂时性因素,将在未来12到18个月消退。
  而从鲍威尔对于通胀的表述来看,一方面表明美联储对于通胀飙升已有认知,前期对于通胀的判断有些过于乐观,但仍然认为通胀是暂时的,只是持续的时间可能比之前判断更持久。
  他们如此判断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认为美国在需求端将迎来强劲爆发。中信证券分析师认为一方面在拜登强财政政策的刺激下,美国将开启大基建时代,陈旧落后的基础设施将得到更新换代;另一方面,疫情后美国私人储蓄率显著升高,为后续消费持续复苏积攒动能。
  在此背景下,本轮通胀可能是周期性的通胀回归,虽然不会出现特别高的持续性通胀,但是未来1-2年整体通胀中枢或将有所抬升。

 

福州市房地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 2009-2010 FUZHOU CITY REAL ESTAT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福州市台江区宁化街道祥坂街6号富力中心B1栋2217 电 话/传 真:0591-87512864 邮 编:350002
网络备案号:闽ICP备19021263号-1 网站技术支持:征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