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经历暖冬

2014-09-11 来源: 商务部网站

    RP Data机构发言人库舍尔(Cameron Kusher)表示,冬季房价保持上涨的趋势,帮助首府城市的房价轻松突破10%的上涨幅度。在过去的12个月里,澳首府城市房价上涨10.9%。冬季的上涨幅度达到如此的趋势,实在难以让人相信。他说:“我们原来认为,房地产的市场的热度会减缓,但是今天公布的数据却显示出了相反的一面。”不过库舍尔说,去年房地产市场也是一片祥云,但春季随着更多的房产入市,反而价格有所下滑。“去年,我们看见房价在冬季上涨4%,当时认为趋势很强,后来整个春季价格仅仅上涨3.5%。”“或许今年也会出现同样的问题,未来3个月再上涨3%。但这一切都无法阻止房地产市场的强势,我们已经经历了28个月的强势增长了。”
    不过,全国数据则各显现出不同的趋势。澳大利亚悉尼和墨尔本两个主要城市,和其它城市展现出明显的不同。悉尼房价上个月上涨1.8%,冬季整体上涨5%,过去一年上涨16.2%。墨尔本房价上个月上涨0.8%,冬季整体上涨6.4%,过去一年内上涨11.7%。在过去的12个月内,其它涨幅较大的城市,比如阿德莱德、布里斯班和达尔文,涨幅也仅仅是悉尼和墨尔本的一半。
    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年内,房地产价格涨幅最弱的城市是堪培拉(1.4%)、候巴特(2.8%)、柏斯(3.5%),区域和乡村房地产市场(3.6%)。库舍尔说,投资者在持续购买悉尼和墨尔本的房产,导致这两个城市房价大涨,尽管租金收益却在下降。“投资两个最大的房地产市场,充满了诱惑,而以上两个市场增长幅度也最大。”这一趋势,应该引起政策制定者的注意,因为很有可能导致投机现象。
福州市房地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 2009-2010 FUZHOU CITY REAL ESTAT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福州市杨桥东路杨桥大厦八楼 电 话/传 真:0591-87512864 邮 编:350001
网络备案号:闽ICP备19021263号-1 网站技术支持:征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