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国已连续六周无本土新增是否要继续戴口罩?吴尊友回应

2020-09-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针对“我国已经连续六周已经无本土的传播病例,在当前的形势下,是否还需要继续戴口罩?”的问题,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9月29日表示,在常态化防控的情况下,随时准备口罩,在人员密集的地方,在通风不够好的地方,都要坚持戴口罩。秋冬季马上就要到来,在通风不好的情况或者人员聚集的情况下戴口罩,这种措施不仅可以防止新冠肺炎的流行,对于预防流感等其他呼吸道传染病也是非常有效的,而且也是保护个人卫生和身心健康的非常好的方法。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9日召开发布会,介绍秋冬季传染病多病共防以及节日期间出行、旅游、健康提示等有关情况。有记者提问,我国已经连续六周已经无本土的传播病例,在当前的形势下,是否还需要继续戴口罩?秋冬季到来,老百姓还需要做哪些防范准备?
  吴尊友指出,疫情的防控,稍不注意,或者说防控措施稍微松驰,就会出现反弹,多个国家的反弹案例都已经向我们提醒,如果防控措施松驰的话,疫情就会反弹。所以,大家要珍惜我们目前取得的成果,一定要保持常态化防控的意识,要坚持实施常态化防控的措施。
  吴尊友表示,疫情也是随着时间会变化,所以大家要密切关注每天的疫情信息通报,随时根据疫情变化调整每个人的防护措施。在常态化防控的情况下,配备口罩,相当于普通老百姓的标配,随时准备口罩,在人员密集的地方,在通风不够好的地方,都要坚持戴口罩。
  “秋冬季马上就要到来,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包括常通风、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在通风不好的情况或者人员聚集的情况下戴口罩,这种措施不仅可以防止新冠肺炎的流行,对于预防流感等其他呼吸道传染病也是非常有效的,而且也是保护个人卫生和身心健康的非常好的方法。”吴尊友如是说。

 

福州市房地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 2009-2010 FUZHOU CITY REAL ESTAT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福州市杨桥东路杨桥大厦八楼 电 话/传 真:0591-87512864 邮 编:350001
网络备案号:闽ICP备19021263号-1 网站技术支持:征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