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福州市房协开展2021年联络员活动

2021-12-09 来源: 市房协秘书处

    为加强市房协会员单位之间的联络,交流工作,互相学习。根据市房协今年工作计划,12月8日,开展2021年联络员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参观考察福清东关寨古厝保护及玉楼村新农村建设。市房协副会长彭健发,名城、龙湖、汇城、中铁、群升等会员单位的领导及联络员20多人参加考察活动。
    
    东关寨位于一都镇东山村,坐落在村东隔溪的山腰间,建于清乾隆元年(公元1736年),为城堡式建筑。1935年,罗汉里革命根据地80多位游击队员被困寨中,国民党省保安团以一个连兵力包围此寨并抢占寨后山头,不断地向寨内开火,最后灰溜溜地败走。东关寨不仅是建筑艺术佳作,更兼具军事防御功能。300年来,东关寨以宽广的怀抱庇佑一代代乡民安居乐业,沉淀、孕育出团结一致、百折不挠、积极进取的精神特质;古厝保护重传承,2015年底开始,福清市投入巨资,历时2年,完成了东关寨全面修缮与周边道路建设,把东关寨打造为坚固的军事城堡-安居城堡-红色城堡-发展城堡,串联起一都状元街、罗汉里红色旅游景区等景点,打造一条红色精品旅游线路。东关寨将在福清西部旅游开发、经济与社会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大家为之赞叹。


     玉楼村位于高山镇东北部,依托靠山环海的自然资源优势,制定“一山两带两湾五区”的发展规划,获评“福建乡村振兴实绩突出村”、“福州市生态村”、“福清市五星级党组织”等。我们漫步村中,蓝天下,朱红色的栈道蜿蜒在玉楼村的海岸线上,与平潭隔海相望,远眺可看到平潭大桥的身姿;这里不仅有沙滩,湿地,还有大量大礁石、海岩。这些岩石经过长年累月的海水冲击,形成形态各异的天然景观。山海景致有机融合,乡村振兴规划,将深入打造“滨海玉楼”特色名片,我们深受鼓舞。


    在参观考察的车上,常务副秘书长李支酉简要汇报了市房协今年的工作情况以及年底前的工作安排,希望大家多为协会工作建言献策,进一步增强协会凝聚力,努力为会员服务。
福州市房地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 2009-2010 FUZHOU CITY REAL ESTAT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福州市台江区宁化街道祥坂街6号富力中心B1栋2217 电 话/传 真:0591-87512864 邮 编:350002
网络备案号:闽ICP备19021263号-1 网站技术支持:征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