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福州市房协组织会员单位参加“城市建设 闽港论坛”活动

2018-04-02 来源: 市房协秘书处

    3月26日,由香港贸易发展局、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住建厅、福建省发改委、福建省港澳办公室、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城市建设  闽港论坛”,在富力威斯汀酒店3楼宴会厅隆重举行。活动旨在推动闽港两地城市建设和经贸交流合作,促进产业对接。

    福州市房协积极组织会员单位踊跃参加。出席活动的有副会长、融汇集团总裁黄丹青、泰禾集团常务副总裁廖光文、利达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国桂、融信福州区域助理总裁谢举威,以及17家会员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共26人。

    活动伊始,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德金、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新坚、香港贸易局总裁方舜文别致辞。接着分别听取由香港奥雅纳工程顾问赵志勇作“数据整合及BIM在海绵城市设计的应用”、由香港戴德梁行中华特色小镇主管陶汝鸿作“培育特色•成就小镇”、由刘广荣、伍振民建筑师事务所(香港)有限公司的刘广荣作“城市建设政府与资本合作(PPP)模式实践经验”的主旨演讲。

    主论坛结束后,分两个专题分别举行专题论坛:一是城市规划设计及建筑文化,他们分别是香港AD+RG建筑设计研究所的“城市规划设计经验分享”;香港利安顾问有限公司的“综合发展项目经验分享”;香港有利华集团有限公司的“利用预制件提升建筑效率经验介绍”;福州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的“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情况介绍”。二是“闽港城市基建合作”专题论坛,他们分别是香港奥雅纳工程公司的“海绵城市的设计与规划” ; 香港铁路有限公司的“香港地铁综合开发模式”;香港安乐工程集团的“污水和垃圾处理经验分享”;福州城市地铁有限责任公司的“福州地铁建设开发情况介绍”。

    当天下午,还举办了闽港企业配对暨福州城市建设项目推介会。

    市房协会员单位出席人员分别参加了上述各项活动,大家普遍认为,参加此类活动受益匪浅,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更新了观念,开拓了视野,深受启发。
福州市房地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 2009-2010 FUZHOU CITY REAL ESTAT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福州市台江区宁化街道祥坂街6号富力中心B1栋2217 电 话/传 真:0591-87512864 邮 编:350002
网络备案号:闽ICP备19021263号-1 网站技术支持:征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