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乐居财经与绿城福州公司总经理林曦先生的对话

2019-08-27 来源: 乐居财经

    乐居财经:2005年,绿城接了第一个安置房代建项目;2014年,绿城管理集团开发的二代保障房。请问:绿城是如何做到坚守品质的?

    林曦:绿城的创始人宋卫平先生有一句名言“宁可为价格解释一阵子,不愿为质量道歉一辈子”。坚守品质是绿城的“家规”,是我们的底线。

    2015 年 6 月,宋卫平先生在绿城工程团队赴日考察行前会上提出“虚心向日本学习,推动营造系统的进步,实现整个行业以人为本的设计和现场的精工细作”。此后我们的工程团队多次远赴日本学习,日式工地管理开始在绿城全国的项目上生根发芽。最终绿城参照日本企业的管理经验,形成一套“七品”“六弦”制度,科学地管理我们建筑的品质。

    乐居财经:柳岸晓风作为绿城在福州的首作,在品质营造方面有何亮点呢?

    林曦:项目所有的建筑工艺都严格按照集团标准实施,仅仅一个吊顶,我们就会使用七道工艺,这使得它的寿命更长,承载能力也更强。很少家庭会安装超规格的吊灯,而绝大多数业主会将房屋使用一定年限后,吊顶的剥落视为可接受的必然现象。但对于绿城品质而言,偶然性与行业成规,从来不是对品质松懈的借口。

    我们对品质的坚守还呈现在景观的营造上,当其他项目的园林做五重景观的时候,我们从草坪到乔木,做成了七重景观,我们甚至会测量园区中每一棵树的树径与树冠,保证从园林里的每一处观赏园林,看到的都是无懈可击,能令人心旷神怡的景色。

    乐居财经:绿城柳岸晓风是绿城着力去打造的福州改善型人居的品质标杆。柳岸晓风是如何规划布局的?

    林曦:其实品质不单指建筑品质,更多地是在对产品、对生活的营造。
柳岸晓风的建筑,它采用艺术大师村上隆提出的SUPER FLAT超扁平化概念,外形对称、简洁,具有相当前卫的视觉美感。同时,柳岸晓风的两万方园林与六百平社区泳池,也是福州市场上难得的顶配。

    而在产品上,为了实现“同质而居”,柳岸晓风摒弃了业界传统的高低配,全部采用高层的形式,同时项目内设有安置房,保证我们能够最大化实现生活圈层的融合拓展与社区资源的合理共享。柳岸晓风的产品分98㎡-147㎡共计七种户型,均为精装修。在保证所有户型通透格局和开阔视野的同时,我们还在其中加入了多达72项贴心的精装细节,保证柳岸晓风能为业主创造美好生活的理想人居。

    乐居财经:绿城柳岸晓风已经开始推售,而且卖得也不错,您觉得这背后的支撑力源自哪里?

    林曦:源自三者:产品,生活与服务。据我们了解,一大半选择柳岸晓风的购房者,都是向往我们通过万方中央园林,600平社区泳池以及架空层的多元化会所去呈现的有温度的社区生活,这是购房者在绝大多数其他项目所体会不到的。

    我们的另一个发现是,无论最终是否认购,所有了解了绿城工艺的购房者,他们都会对柳岸晓风产生比较强的兴趣和购房意愿。这说明,真正花心思的营造,真正具有品质的产品,仍然能够打动市场和购房者,能取得一个比较好的成绩。

    乐居财经:这两年福州土拍市场,安置型商品房出让比较多,我们不经常看到绿城的身影,这和出让产品类型是否有关?绿城未来两年在福州有一个发展计划吗? 就福州而言,布局重点会在哪里?

    林曦:土拍市场的形势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绿城参与与否,但另一方面,对进入福州刚刚两年的绿城而言,重要的并不是拓展的速度,而是对既有项目精细化营造与对未来布局的审慎思考。

    在未来两年,绿城在福州的发展将有两条主线,其一是融入福州交通路网建设全面提速的进程,带来更多依托交通枢纽优质区位,能让生活与城市共同加速的产品。我们的金山TOD项目是典型的代表,金山TOD是绿城中国与福州地铁、中交海西投资的强强联合之作,最显著的特点就是采用“轨道+物业”这一最具活力的城市空间形式,为福州呈现一种专业、安全、绿色、智慧的TOD综合解决方案,再造一座绿城经典。其二是作为高品质营造专家,在福州大面积、大幅度的旧改区征迁计划中,参与城市人居住空间的升级,创造能让更多福州人享受美好生活的品质居所。

福州市房地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 2009-2010 FUZHOU CITY REAL ESTAT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福州市杨桥东路杨桥大厦八楼 电 话/传 真:0591-87512864 邮 编:350001
网络备案号:闽ICP备19021263号-1 网站技术支持:征途网络